close

晦暗的心....

昨晚閱讀了一本心理相關書籍,內容描述一個人早年在關係中歷經創傷失落而未獲療癒,在成年之後所衍生的關係疏離與對人生的懷疑混淆。由於書中所述的狀況幾乎與自己如出一轍,自己是揪結著一顆心在閱讀,一個章節之後,放下了手中的書,蜷曲在沙發中默默療傷拭淚,試圖安撫自己。

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?如何能為自己的生命多盡些力?

並非我願意緊緊抓住童年失落的關係及創傷,而是那「被遺棄」、「討人厭」、「不被歡迎」的感受多年來日日夜夜盤據心中,怎麼也揮之不去。

當我還是個孩子,我要的只是一個單純的世界,有爸爸、有媽媽,有穩定的陪伴,不用提心吊膽,隨時擔心有人離開我;當我還是個孩子,我只想確定知道即使自己不可愛、不聰明、表現不好,依然有人會無條件的愛著我,永遠「挺」我;當我還是個孩子,我希望當我傷心哭泣時,有人可以抱抱我,告訴我:沒關心,一切有我!

但事實上,當我還是個孩子時,我心裡很多的傷心、擔憂、恐懼、害怕,長久以來沒有人可傾訴,我總是被漠視,沒有人會聽、或聽得懂,我的一切只能自己受,我只有我自己,小小的心靈承載滿滿不屬於那個年紀該負擔的生命重量。我承載不起,負荷不了,於是我將其埋藏在心底最深層的一個角落,塵封了傷心的記憶覺受。

久而久之,自己也就漸漸遺忘了,以為一切都已經過去,再也不需要回顧那不堪的悲慘歲月及傷心記憶。我忘記我曾受過的傷,我拒絕接受失望與失落,以為不記得、不接受、不再提起,一切就彷佛不曾發生過!留白的記憶,不為人知已知的傷心事,我真的希望一切都不曾發生過.....

這些天來,自我光是逐一掀開發掘過往那未曾好好被處理、照顧的心靈創傷,幾乎摧毀否定了這些年來的堅強努力。在淚眼迷濛中,我多次看見童年那缺乏愛、失去光、驚嚇恐懼的孩子,我該怎麼做,才能牽著妳的手引妳從晦暗中走出?別留妳繼續困在幽閉的牢籠中,獨自一個人嚶嚶哭泣.....

我該怎麼做?我能怎麼做?

誰能告訴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