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端深層處有什麼?

心裡常常有很多錯綜複雜的情緒,自己從沒看明白過。

接觸New Age思想的這幾年,書看了不少、演講上課頻頻,遇見困擾的時刻,也有Dr.Hsu可請教,自認幾年下來,對人心瞭解透澈,他人一個眼神、表情及動作,都很難瞞過自己。惟這超敏感的洞悉力,轉身看回自己,卻發揮不了一丁點兒效用。我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,也不認識本我的面貌、性格,一直以來,我只知道自己要成為一個符合普世價值觀念「有用的人」,所以我「應該」具備相當的專業能力,看來不錯的工作收入,合宜優雅的談吐舉止,有深度內涵的思想言行,看人看事有獨特的個人見解,若具備超然脫俗的品味鑑賞力就更好…我一直努力成為「有用」的人,進而追求成為「更好」的人,但「有用、更好」的定義是什麼? 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,這種因人而異、各自定義的形容詞,竟然是自己汲汲追逐成為、嚮往的目標?

超現實、太抽象、不具體、模糊….無怪乎自己永遠達不到、成為不了自己想成為的那種「更好的人」,因為不存在、根本沒有。就如同自己常常在辦公室工作到一半時,轉身望向窗外的天空,揣想高樓之上的雲端深層裡有著什麼景象? 現在我知道了:雲端深層處什麼都沒有,有的只是每個人不盡相同的想像…...

不切實際可以是一時,卻不能是一世….打從自己人生的初起始,自己就走了偏路,選了一條虛無縹緲、不切實際的人生道路….

看見了,知道了,就別再為難自己,放過我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