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日的各式風景...

中午至公司旁位於地下一樓的全聯購物...

下樓時,迎面是一位白髮佝僂、拄著杖正吃力地一階階的上樓的老婆婆,看著她呼呼喘氣的踏出步伐,費了好大的勁只上一個階梯,自己遂快步下樓前去攙扶,欲協助其上至一樓出口。

老婆婆:「姑娘,謝謝妳,我自己可以爬,不需要幫忙。」 婉拒了協助...

「好,那婆婆請小心走喔!」頓時好欽佩婆婆自己上樓的毅力。

想起去年腰傷最嚴重、連走路都痛苦的時候,曾多麼希望在路上有陌生人可以看出我的痛楚,願意扶我走一段路...自己的意志力,真的遠不如這位老婆婆。

 

在全聯,迅速採購完畢。

結帳時,收銀:「妹妹,一共75元!」妹妹? 哈,不是剪妹妹頭的都是妹妹,這年齡被喊妹妹,內心的感受,開心也不是、生氣也不對!

 

下班,搭乘捷運。

腰傷後,上車開始理直氣壯的坐在深藍色博愛座上...

想:「或許一輩子搭捷運都要坐博愛座了,我的腰傷還有痊癒的機會嗎?」這陪伴我一年多的運動重傷害,到底要教會我什麼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