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先天註定的不幸,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~

孱弱的身軀,失控的靈魂....

啊~第14次了….清楚的數算諮商會談的次數,一次又一次、還要多少次? 我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?

快樂是什麼?為何之於我,如此困難?

 

2013.09.30(一)

等待的過程中,我嗅到自己滿腔的怒火....

丁:「今天想談什麼」?丁老師進來坐下後開口問!

珍:「不要每次都問我今天想談什麼?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跟妳談。我有好朋友、好同事,都願意傾聽我的心事,我之所以付費至此,是因為我不快樂,也無法靠一己之力快樂起來,所以請專業的妳協助,妳應該判斷什麼問題最困擾我,哪些情緒要先清理才是,怎麼會問我呢?」燃起第一把熊熊怒火...

丁:「妳怎麼了」?

珍:「為什麼要問我怎麼了?談了13次,妳早摸透了我的個性,妳知道我怎麼了,為何明知故問?」第二把熊熊怒火猛烈燃燒...

會談不到五分鐘,我充分感受到自己對於目前心理狀態的停滯,顯得相當不耐煩,也警覺到今天的自己非常粗魯無禮,莫名其妙的憤怒…

丁:「會談治療英文稱 ”Talk Therapy,透過談話引導的方式,讓個案發掘困擾自己的問題。妳不是病人,所以沒有藥給妳吃,也沒有SOP可提供給您,如果有捷徑,我的那些個案也不需要談這麼久!」

珍:「我理解。我知道需要時間,但我無法忍受停滯,人生是,工作是,關係是,連心理諮商的進度都是…」

自己,發什麼脾氣呢?現在不就正在進行Therapy? 不就是看到了: 永遠停不下來、也不願意停下來的自己,沒有自覺、毫無意識的一直走…一路走,一路錯,走了多少年的錯路才驚覺自己根本是那盲目與日逐走的夸夫!

性格決定命運。沒有先天註定的不幸,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,至此,自己還依然頑強的不願意放手嗎? ~

我願意。我願意自己晦暗的生命開始有光照射進來;我願意走出自己的象牙塔、看這世界的美好;我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再努力一次….

我願意…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